为什么乌鸦会像🍟

【鼬佐】情缘巧克力

好甜!!

秋山红叶:

注:
本命巧克力:赠给恋人或是暗恋对象的巧克力,通常为亲手制作
义理巧克力:代表“感谢”的巧克力,送给家人和朋友的居多,通常是商店买的巧克力


     在A市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在南巷的尽头处居住一个掌管姻缘的魔法师,只要人们将精心准备的本命巧克力拿给他,他就会在这个巧克力上施上魔法,在那之后,凡是吃下这个巧克力的入,就会就此爱上赠予巧克力之人。 A市的学生们将它成为——情缘巧克力。


     情人节很快就要到来了。


     当宇智波佐助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校园里已经开始到处谈论有关“情缘巧克力”的传说了,学校里青春活力的女高中们都跃跃欲试,交头接耳地讨论着今年的“本命巧克力”要赠送给哪个男生…… 


      “说到赠送巧克力的对象,果然还是一年A班的宇智波佐助君吧?长得帅成绩又好,怎么看都是最理想的对象啊!” 


      在学校的小花园内,三三两两的女生围在一起热切地开聊,其中一个女生刚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很快就得到了其他人的反对:


       “不行不行!宇智波同学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对女生超冷淡的,贸然凑上去肯定会被讨厌的啊!更别说还要送他巧克力了!” 


      “毕竟宇智波同学可是全校闻名的高岭之花呢…………” 女生们齐齐地叹了口气。


       “…………”宇智波佐助在不远处无奈地扶额,他本来是打算上完课后去学校小花园的后门抄个近道找他就读大学部的哥哥的,结果刚一过来就听到女生们在背后大声地议论他,这种感觉还真是糟糕。 


      说起来,情人节就要到了啊…… 


      佐助看着因为冷空气而显得有些灰蒙蒙的天空,脑海中不自觉地想到了哥哥带着笑意的温柔面庞,忍不住耳根微微发红。 他刚想转身另寻他路,女生们的谈话声再次传入他的耳中:“呐呐,干脆把巧克力送给大学部的宇智波学长怎么样!就是宇智波佐助的哥哥宇智波鼬!” 


      一听到“宇智波鼬”这个名字,佐助迈开的腿又悄悄收了回来,将注意力再次转向那些女生。


       “不行的啦,虽然宇智波学长也是又英俊又出色,但人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前段时间有大学部的学姐提出想在情人节送他巧克力的想法,结果被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呢。……咳哼。” 


       ———“很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除了那个人的巧克力外,我不会再接受其他巧克力的。” 


      “……他是这么回复的哦。” 


      “哎???” 女生们顿时发出一阵阵哀嚎。 


      什么??? 佐助听完整个人如同五雷轰顶,他哥哥有喜欢的人了?他怎么从来没听他提起过??? 


      一阵寒风吹过,把佐助的心也吹得冰凉冰凉的,他从小爱慕到大的哥哥转眼间就要被一个陌生人给抢走了,他的暗恋恐怕要在情人节无疾而终了。


       ……这个情人节真是糟透了。 




      更加糟糕的是,即使知道了鼬已经心有所属,他还是亲手给鼬做了情人节巧克力。 


      看着眼前这个精巧得可以跟五星级糕点店媲美的巧克力,佐助重重地叹了口气:他在做巧克力时满脑子都是哥哥,哥哥是完美的,所以必须要做出完美的巧克力才能配得上完美的哥哥,这样想着的他在制作巧克力的过程忍不住细致起来,宇智波佐助的动手能力并不差,自身又是一个极有天分的人,最终做出来的巧克力自然是完美得无可挑剔。


      然而,就算他制作出这样的巧克力,恐怕鼬也是不会吃的吧。 


      他明明知道鼬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他明明知道鼬是不会收下其他人的巧克力的,他明明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功…… 


      ——他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




      情人节终于到了,这一天的学校洋溢着热切的气氛,借用本命巧克力表白心意向来就是这群少年少女的浪漫,空气中似乎也荡漾着巧克力甜蜜蜜的味道。 


      佐助坐在座位上,脸色阴沉得吓人。他一看到学校里各种赠送巧克力表白心意的学生,就不禁脑补起隔壁的大学部里鼬接受那个神秘爱人所赠的巧克力的样子,能收到心爱之人的巧克力,想必鼬一定很高兴吧。 


      真是…………不•爽•至•极!!! 


      “那个……宇智波君……”不知什么时候,班里的女生们悄悄围了上来,她们看着佐助欲言又止:“巧克力……”


      “抱歉,我不收巧克力。”佐助冷冷开口,周围的空气仿佛结了一层冰。女生们都被吓了一跳:“啊……我们知道宇智波同学不收巧克力,我们只是想问件事……昨天我们看到宇智波同学在料理室制作巧克力来着,那个巧克力是要送给恋爱对象的吗?” 


      呵呵,哪壶不开提哪壶。


      佐助的脸色更黑了:“是又如何?” 


      女生们相互对望了一下,其中一个大胆的女生站了出来:“宇智波同学,你听说过情缘巧克力吗?据说,只要在情人节那天去学校南门后小巷子的最深处,就会遇到一个魔法师,那个人会在你的巧克力上施一种魔法,只要宇智波同学给对方吃下这个情缘巧克力,对方就会爱上你了!” 


      “所以,希望宇智波同学能打起精神来!我们都会为宇智波同学的恋情打气的!” 


      班上的女生们纷纷点头:“能让宇智波同学亲手制作巧克力的对象肯定也是个出色又温柔的人吧!我们都会为宇智波同学的恋情应援的!请加油哦!” 


      “……”佐助完全没想到班里的女孩子们居然会在这种日子里关心他,他悄悄摸向自己衣袋里的巧克力,微微勾起嘴角,真诚地道谢:“谢谢你们。” 


      是啊,难得的情人节,自己畏畏缩缩的像什么样,还不如班上的女孩子,是男子汉就该迎难而上!就算哥哥有喜欢的人又如何?他不可能因为这种事就停止对哥哥的爱意。


      既然停止不了,就大胆前进吧! 




      放学后,佐助来到了班上的女同学们所说的南门小巷,巷子里黑漆漆的一片,怎么看都不像是有人的样子…… 


      “呼呼呼~”巷子里突然传来一阵诡异的笑声,佐助先是一愣,很快就定了神,他朝那个诡异笑声的声源走了过去,只见阴森森的巷子边摆着一张桌子,桌子后坐着一个长头发的男子,那名男子肤色苍白,金色的瞳仁里满是促狭的笑意:“欢迎来到吾之魔法店铺,被爱情之神选召的少年啊,吾乃世界之眼,世间一切情缘皆掌握吾的掌中。” 


      佐助:“………………” 


      哪来的中二病???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嘛,佐助君。”那个人笑得很说愉悦,佐助惊讶地眨眨眼:“你认识我?”


      “当然,你的一切我全都知晓。”他“呼呼”地笑着,用手指了指佐助手中的巧克力:“比如说,我还知道你手上的本命巧克力是打算给你哥哥的~”


       “?!”心事突然被陌生人看破的感觉让佐助十分不舒服,他皱着眉头后退了几步,对方捂着嘴笑得更愉悦了:“真是个纯粹的孩子啊~作为奖励,我就送你一份礼物吧。”他伸出长长的手臂挥舞了片刻,沙哑的声音在小巷子里响起:“你的巧克力已经被我施下魔法了……吃下这个巧克力的人将会爱上你。” 


      明明对方都没碰到自己的巧克力……佐助投向疑惑的目光:“魔法会有解除的一天吗?” 那个人微微眯起双眼:“只要你在十二小时内亲吻对方的额头,魔法就会中止。超过十二小时,对方就只能永远爱上你了。”


      ……


      ………… 


      佐助回到家中,看着自己的巧克力若有所思:巷子里的那个人总觉得怪怪的,他真的是魔法师吗? 


      倒不如说,魔法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怎么想都很不靠谱啊。 


      何况,鼬是不会收下自己的巧克力吧?只要他不吃下巧克力,那这个巧克力无论是不是所谓的情缘巧克力,都没有什么意义了。 


      正当佐助陷入纠结时,家里的门锁突然开启,上完课的宇智波鼬进入家中:“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哥哥。”佐助将目光移到鼬的手上,他愣了愣:鼬的手中空空如也,并没有拿着巧克力。


      莫非是在学校里已经吃下了……? 


      “怎么了?”觉察到佐助疑惑的目光,鼬走近了两步,两人过近的距离让佐助的耳根有些发红:“不,只是好奇你为什么没有收到巧克力……今天不是情人节吗?”


      鼬先是一怔,然后有些无奈地笑了:“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所以不能收下别人的巧克力。”


       “!!!”虽然哥哥有心爱之人这件事佐助已经在学校里听说过了,但当他亲耳听到鼬这么说时,内心还是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努力维持好自己的面部表情,艰难地扯出一丝笑容:“那么,哥哥有收到那个人的巧克力吗?” 


      鼬深深地看着佐助,叹息着摇摇头:“没有。那个人大概是不会给我做巧克力的。”


      “咦?”佐助惊讶地睁大双眼:“为什么?” 


      鼬苦笑道:“因为他讨厌甜食。” 


      看到自己的哥哥一脸苦涩,佐助瞬间怒不可遏:哪个家伙那么矫情?鼬那么完美那么出色,能看上她已经是前世修来的福分了!居然还敢让鼬露出这种表情!简直是……不知好歹!!!


       “算了,不说我了。”鼬拍了拍佐助的肩膀:“你呢?情人节有收到哪个姑娘给的巧克力吗?” 


      “没有。”佐助一脸冷漠:“我对这种事不感兴趣。” 


      “那你手上的巧克力是……?”鼬疑惑地望向佐助手中拿着的巧克力。 


      佐助的脸一下子红了:“这个是给哥哥你的……义理巧克力。” 他匆匆忙忙地别过脸,胡乱地将巧克力塞到鼬的手中:“就算是答谢哥哥一直以来的照顾。” 


      鼬有些发怔地看着手中的巧克力,看到他的表情,佐助才后知后觉地想起鼬刚刚才说过不收其他人的巧克力,他咬了咬牙,又补充了一句:“哥哥不想收的话就把巧克力还给我吧,反正不是什么贵重东西,我扔掉就是了。”说罢,他伸手要拿回自己的巧克力,鼬微微侧过身不让他拿到,他笑着看向佐助:“为什么要扔掉?难得弟弟特意送我巧克力,就算是义理的我也要好好收下。” 


      说完后,鼬就小心翼翼地拆开巧克力工整的包装,房间里顿时溢满了巧克力特有的浓郁香味,褐色的丝滑表面漂亮地点缀小巧的果仁,宛如高级糕点店里最为完美的展品,由于它的外貌过于精巧,反倒不像是商店里随处可见平庸之作。但若是去糕点店特意制作,外层的手工包装又显得过于朴素了。 


      所以,这是佐助自己做的巧克力啊……


      看到鼬要把巧克力往嘴里送的动作,佐助突然急了:“等等!你要吃了它吗?”


      “当然。”鼬不解地眨了眨眼:“巧克力不就是用来吃的吗?” 


      “是这样没错……”佐助的大脑一片混乱,鼬吃了这个情缘巧克力就会喜欢他了,但这真的是他想要的结果吗?


      利用所谓的魔法来操控哥哥的心,让鼬忘掉自己的心意转而爱上他,这样他就真的会幸福吗? 


      ……怎么可能啊!!! 


      这种自私的做法对哥哥太不公平了!!!哥哥有权利选择他的爱人,他应该去和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而不是被这个情缘巧克力蒙蔽自己的情感做出违心的选择!!! 


      “哥哥!把这个巧克力还给我!!!”佐助眼疾手快地扑过去想要抢回巧克力,鼬不满地抬高手不让他抢到:“为什么要还给你?”他的语气很是不快:“我从没有听过送人礼物还有收回的道理。” 


      佐助左争右抢就是夺不回那个情缘巧克力,差点急红了眼:“哥哥!你把巧克力给我!你要是想吃我现在立刻就去厨房给你重新做一个!别吃这一个啊!!!” 


      “不需要,我只要这个。”鼬不顾佐助急切的争抢,直接咬了一口,佐助就像是被雷劈中一样呆呆地站在原地。


      “对了,有件事我要告诉你。”鼬一边吃着巧克力一边慢条斯理地说道:“我从以前就一直爱着你了,不仅仅是兄弟,而是恋人的那种爱。” 


      ………………魔法真的生效了???!!! 


      吃完巧克力,鼬发现佐助一动不动地僵在原地,脸上毫无被告白的喜悦或者震惊,而是满脸的悲伤和懊恼,他愣了:“佐助?” 


      佐助的黑瞳中溢满了痛苦的悔意:“对不起,哥哥,我不该擅自决定你的感情。” 他猛地深吸一口气,抓住鼬的肩膀轻轻地吻上他的额头:“快醒过来吧。” 


      看着佐助的动作,鼬更加迷茫了:“佐助,你在做什么?” 


      佐助小心翼翼地对向鼬的双眸:“哥哥,你还记得你最爱的人是谁吗?” 


      鼬肯定地点点头:“当然是你,佐助。” 


      ………………为什么魔法还是没有消除???!!!


      难道是他亲得太轻了??? 佐助一不做二不休再次亲向鼬的额头,这一吻相当用力,“啵~”的一声差点让他羞耻心爆炸,然而鼬还是满脸的疑惑:“……佐助?你这个行为,我可以当做你是答应我的告白吗?” 


      佐助还在思考中,他随意地点头应答道:“可以。”然后再次陷入如何破解魔法的思索当中。 


      对他而言,喜欢鼬的感情是真实的,所以他不可能拒绝鼬的告白。但他也知道魔法一解除鼬就不再喜欢自己了,因此他并没有特别在意“宇智波佐助已经答应宇智波鼬的告白成为他的恋人”这个事实,他一边皱眉思考一边轻声自言自语:“不可能啊……情缘巧克力的破解方法确实是照那个人所说,不可能没有效果啊……”


      “情缘巧克力?”鼬敏锐地捕捉到重点:“你说的是最近学校里一直在流传的那个魔法巧克力?” 


      “对!就是它!”佐助猛地抬起头,他急切地对上鼬的视线:“哥哥你刚才吃下的就是情缘巧克力!你会对我告白全是因为它的缘故!!!” 


      “………………”鼬默默扶额:“………我愚蠢的弟弟啊,这个传言是假的。情缘巧克力这种东西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咦?”佐助不可置信地反驳:“可是那个施法的人知道我的名字,还指出了我喜欢你的事实……”


      “那个人是不是肤色苍白留着长发,长得像蛇一样?”


      “你怎么知道?”佐助疑惑不已。


       鼬略一沉吟:“他是大蛇丸,我们曾经在一个实验室里打工,后来他主动退出实验室自立门户,改为研究人类行为学,至于流言也是他扩散出去的。我想,他大概是根据你的相貌判断出你是我弟弟吧。”


      佐助依旧处于懵逼状态:“但是你明明吃完巧克力就对我告白了……!”


      “告白是一早就决定的事,和吃不吃巧克力无关。”鼬哭笑不得地摇摇头:“居然把我的表白当成魔法的作用,你是多不信任我啊。”


      “…………对不起。”佐助窘迫地低下头,小小声地道歉。


      好好的情人节他居然做出这么糗的举动,以后还怎么面对哥哥啊……………


      正当佐助懊恼之时,他的手突然被轻轻拉过,一个方形的小小物体被放在掌心处,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巧克力。


      “哥哥…………?”


      鼬温柔地看着他:“这是给你的情人节巧克力,我知道你不爱吃甜食,所以做得小了些……你肯收下吗?”


      “!!!”佐助惊讶地看了看手中的巧克力,又看了看哥哥,哥哥的眼神里满满都是柔和的爱意,佐助的心也不自觉变得柔软起来,他直接将巧克力整块塞入口中,浓郁的甜味在口腔里不停的扩散,口味一直偏清淡的佐助一时间无法适应这个甜度,但他还是努力扬起笑容:“谢谢款待,非常好吃。”


      鼬无奈地看向佐助:“…………如果你在说好吃的时候不皱眉头,我或许还会信你。”


      “我没有骗你!是真的好吃!”哥哥做的巧克力当然是最美味的!都是自己那挑剔味觉的错!哥哥所做的一切都是完美无缺的!!!


      鼬忍不住笑出声:自家弟弟这种别扭的性格他也不是第一次见了,既然佐助无法适应这个味道,那么就由自己来帮他适应吧~


      这么想着的鼬一把将佐助拉到自己怀中,深深地吻了下去。


      现在,连空气都是甜甜的巧克力味了~

评论

热度(2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